吉兒媽咪的工房搬遷至板橋已經滿一年了,很感謝新舊學員的繼續支持,

工房不只是分享木工技巧,更是一個玩夢想的場所,一件作品的完成,

代表著一個美夢成真,玩夢的過程裡其實也發生著許多有趣的事。

 

鄰居篇 (工房位於板橋較老舊的社區裡,他們對於DIY木工還不是很了解)

A鄰居: 老闆娘!你們是做外銷還是內銷!

吉兒媽咪: ! 做內銷啦! (之前已經解釋過我們做木工DIY的推廣教學)

B鄰居: 老闆娘! 你們出貨量很大ㄋㄟ! (因為常看到學員的作品運送回家)

吉兒媽咪: 沒有啦! 那是學員們的作品啦! (通常這裡會被誤認為是家庭代工廠)

送便當的: 你們這裡是家庭代工喔! 有沒有欠人手啊!

送板材的:,奈ㄟ安ㄋㄟ!攏查某ㄟ!( 看到整屋子的女生在做木工)

房東: 鄰居說妳生意很好喔!每天都請很多工人ㄋㄟ!

吉兒媽咪: 天啊!我們學員們都被誤認為是工人了!

路人甲: 老闆在嗎? 我想做個櫃子大約這麼高,這麼寬(用手比)

吉兒媽咪: 先生! 你可以給我正確尺寸嗎?

路人甲: 老闆不在喔!那我改天再來好了。(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吉兒媽咪: >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買五金篇 (五金種類繁多,有些五金真不知道正確名稱)

吉兒媽咪: 老闆!我想買可以 XXXX功用的五金,不知有沒有?

五金店老闆: 妳這樣講我聽不懂啦!回去問師父正確名稱再來買

       (就是要逼我講出正確名稱,老闆一看到女生,就認定不懂啦! 生氣中…. )

吉兒媽咪: 老闆! 這款五金怎麼安裝啊!

五金店老闆: 講了妳也不知道啦!買回去師父就知道怎麼裝啦!

吉兒媽咪: (……..)

 

買油漆篇 (吉兒媽咪喜歡多嘗試不同的漆)

吉兒媽咪: 老闆! 這種漆要怎麼調配刷起來才會漂亮呢?

油漆店老闆: 買回去師父就知道怎麼用啦!

吉兒媽咪: 那另外這款怎麼用呢?

油漆店老闆: 阿就跟妳說了,師父都知道怎麼用。

(因為買了幾桶,有點重量,老闆幫我提到車上,打開後車廂看到塞滿了工具)

油漆店老闆: 這車是妳老公的吧! 看這麼多工具也知道。

吉兒媽咪: 老闆你很聰明ㄋㄟ! 車是我老公的啦! 不過工具都是我的。

油漆店老闆: 妳嘎騙! (整個驚訝中……)

(以後我去買漆時,對我很客氣了,也會提供新的產品讓我試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房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