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覺得我上次做的寫字櫃很實用,也趁這次家裡改裝,書桌就請我做成寫字櫃的樣式,

 

 

 

為了要配合家裡其他請裝潢木工貼白橡木皮的櫃子,我也選用了白橡的實木,

 

 

從挑選毛料到整料拼板都是自己來,拼好板後為了怕有正逆紋的問題,

 

 

還送到桃園的大溪砂磨呢!光整料花了我不少時間與體力,還閃到腰呢!

 

 

最後得停工一星期,平常玩慣了松木,對女生來說橡木幾乎快要是松木的  2倍重呢!

 

 

組裝更是吃力,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竟然能獨自一人完成,對一件事的執著這時只能靠毅力。

 

 

我開玩笑告訴親戚,這個寫字櫃可以傳好幾代了。

 

 


 

 

因為使用的是沉穩的橡木,所以整個設計盡量簡單。

 

 


 

 

桌板與門板,只給了簡單的線條,連五金把手都不想用。

 

 

這次小不滿意是門片因材料不太夠,拼板時無法拼出紋路漂亮的門片,

 

 

相信做細木工的同好們應該有同感,不過主人很滿意就好了。

 

 


 

 

最後上了OSMO的護木油,保留原木滑溜的觸感。

 

 

喜歡嗎? 如果喜歡就給吉兒媽咪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