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 拉筋椅

 

材質:椅面山毛櫸 /胡桃木

 

        椅腳:仿胡桃木(紋理就像當柳安遇上了胡桃) /山毛櫸

 

        椅子下面的橫撐: 楓木

 

        擱腳木棍: 胡桃木

 

尺寸:140cm (L) x 50cm (W) x 45cm (H)

 

 

 

你的筋很緊嗎? 那你得趕緊做張拉筋椅來拉一拉囉!

 

學習木作這麼久來,從來沒為老公做過任何一項木作,有天老公拿了張拉筋椅的DM

 

要我用木頭做一張給他,DM上的拉筋椅是用鋁管組合的,還可以摺疊收納,

 

要將它轉為木頭,還真讓我想了一下,當然難不倒吉兒媽咪,

 

其實結構就是一張長板凳插一根棍子擱腳,我只不過是將這張板凳美化而已

 

說是木工作品,倒不如說是製作健康器材~

 

 

拉筋椅是我這學期在懷德居學習細木作的作品之一,主要練習斜榫頭的做法,

 

這次的兩項作品榫頭都是斜的,製作時要不停的修整斜角度直到密合,

 

製作過程也要感謝班上的男同學,幫我搬上搬下的,老實說這椅子重到不行

 


 

擱腳的棍子洞該挖哪裡也是學問,放兩邊或者放中間,隨個人喜好,

 

製作期間剛好有同學之前買過一張木製的拉筋椅,他建議我一邊挖左右兩個洞,另一邊洞挖中間,

 

因為當你拉的正舒服時,應該不會想要起來換棍子吧!

 

 

 

 

希望這個拉筋椅讓老公越拉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