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應"科學小芽子"的邀約,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小小木工體驗營,


原本科學小芽子預計只招收一個班級,沒想到報名人數非常踴躍,臨時又曾開一個班,


吉兒媽咪也希望想上課的小朋友都有機會,結果竟然有42個小朋友報名參加


由於去年的板凳課程很實用又受歡迎,今年決定還是以板凳製作為主,


當然製作成品不只板凳囉


吉兒媽咪還送給每位小朋友一組魯班鎖,


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創意作品,也就是我將工房裡平時切割下來的剩料,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拼湊



對於小孩子的創意,吉兒媽咪絕不干涉,總會讓小朋由自由發揮,


連一些組裝結構的問題我都會問小朋友,自己認為該如何組合,我再從旁協助




來看看我們這班低年級(升小1-3)的創意作品


戰車   蹺蹺板   秘密基地   外婆的房子  木頭人的床   ...........連我都想不到的創意全出來了


我只能說,小孩創意無限~


最後當然還要來個票選活動 , 還有人當場拉票呢 , 果真貫徹了選舉文化~


最高票者,可獲得吉兒媽咪的看書架~


成果發表是訓練小朋友上台講話的機會,因為人數較多,所以我採自願的方式,


本來只有4  個小朋友願意出來發表,結果陸續又一堆小朋友出來排隊等發表,


當然背後是我耍了一些小手段啦 (用糖果誘惑)


下圖是另一個由雅維和綠查兒帶領的中高年級,期實還混了幾位低年級,真是辛苦他們了


中高年級的創意也是滿分,戰車 飛機 做得有模有樣,連我都想不到,


平時切割下來的不規則剩料,可以變化出這樣的作品


中高年級的成果發表很踴躍喔


最後要感謝,雅維  綠查兒  阿凱 幾位老師的相助,


4 位老師帶42位小朋友玩木工真得很辛苦,不過和這群天真的小朋友在一起也很快樂,


管理秩序是帶小朋友課程的一大學問呢,


這場木工營隊結束後,果真要休息個三天三夜,體力才會恢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