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 相思板凳

 

素材:

 

椅面相思木   

 

 右腳: 榕樹幹

 

左腳: 不知名的樹幹

 

下面橫撐: 南洋櫸木

 

這片相思木板子,已經放了兩年,板面已變形翹曲,剛好利用板面的自然翹曲當板凳的正面

 

將底部整平也花了些許時間。

 

兩年前有陣子忽然很想利大自然的素材做些作品,

 

拿到這片相思木時,腦子裡早已出現這個藍圖,平常開車在山裡到常看到這樣的分岔枝幹,

 

但都長在樹上,下面只能撿到一些較細的樹枝

 

前陣子回南部,看到後院堆滿了樹枝, 準備要當柴燒,從裡面翻出了這兩根較大又長的一樣大小的樹幹

 

請老爸動用他的電鋸,先鋸出我需要的大約尺寸,方便帶回台北。

 

我這個女兒賊,回娘家除了A一堆吃的外,現在更多加了木頭,

 

在南部這些東西就是這麼垂手可得

 

 

 

利用在懷德居的最後兩堂課(其中一堂是 阿森老師送的啦! )完成了這張板凳

 

右腳使用榕樹的枝幹,有句俗話說:榕樹不成材    因榕樹彎彎曲曲節又多,幾乎很少人會使用它,

 

榕樹非常硬,硬到我螺絲鎖不進去,還得事先引孔才順利將螺絲鎖上呢!

 

這根榕樹幹,聽老爸說是從我的小學校裡被砍下的(也是老爸的小學校)

 

吉兒媽咪很榮幸能讓它的生命延續,陪伴在我們身旁~

 

 

下圖能更清楚看出榕樹剝了皮後內部的紋路,真是漂亮!

 

左邊不知名的椅腳烏漆嘛黑的,顯得失色 (因為要找到兩根一樣大小的榕樹枝幹,很難吧!)

 

完成了這張板凳後,忽然很想做一張類似的桌子,

 

看來我得再回娘家找材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