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兒媽咪家裡的白色鋼琴,就是向漂亮寶貝-永惠 購買的


約兩年前送鋼琴到我家時,她看到我台北家裡滿屋自己DIY 的鄉村風家具時,


滿是羨慕,還要求我教她,當時因沒有場地而作罷!


就在剛好決定教課的前一星期,


她給了我一封mail,想請我幫她做書櫃,我建議可自行DIY ,


她馬上報名,成了我的第一個學生


參加完第一期體驗課程後,永惠就做了一個超大書櫃,接著又是兩座大衣櫥


剛開始永惠的媽媽有點不看好女兒學木工,老人家總覺得木工都是男生作的事,


一個女生能做出什麼呢! 幾個星期下來就只看到女兒每星期往工坊跑也沒看見帶什麼作品回家,


等完成後將作品帶回家再度組裝起來後,媽媽完全嚇一跳,女兒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大的作品,


上了白漆後的作品美極了! 現在已經對女兒刮目相看了,接下來媽媽開始要她將家裡的酒櫃也換了,


還Order了好多東西,看來永惠快接不完了~


親朋一到她家,可愛的媽媽還很自豪的介紹女兒的作品呢!



因上班的公司有開舞蹈教學,所以她希望家裡有一面超大的鏡子,方便練舞。


所以將較大的衣櫥門設計了鏡子,因門太長了,使用原木會有變形的問題,


鏡子門的部分,我請他直接找專門做門的師父做,


其他原木部分都是她在工坊裡完成的,從鏡子裡可以看到另一個嵌在牆壁裡的書櫃


衣櫃的內部



這個衣櫃剛好是她和兒子房間裡的一道隔牆,一體兩用,所以採用美背式的做法,


衣櫥上方是一根梁柱,和天花板的空間還可以再做櫃子裝飾,


其實整個工程還沒完成呢!上下還有線板要做裝飾喔!



在工坊裡將衣櫥先試組裝起來,做好了抽屜後的雛型,


後方被書櫃檔住的是另一個衣櫥


做衣櫥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你會做書櫃,其實它就是個放大版而已。


看了也想挑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