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妹妹送我這一個做三明治的東西,這是她直接從日本網購回來的,


如果你買過全家便利商店或7-11的麵包,應該都會看到有一種三明治是四邊都黏起來的,


早在10幾年前,在日本唸書時就常買來當早餐,裡面有花生和鮪魚口味等.....


當時只覺得這樣的製作方式很特別,也很好吃,不會去研究它是如何將製做,


今天我就來為各位揭開這個謎底~ 看完後你會說:喔! 原來是這樣喔!


首先你當然需要這個製作器,如下圖



看了這張我掃描的說明圖後,便一目了然~




當然不只能做四方型,長方形  三角型都可以做喔!


另外還教你如何有效利用切下來的邊,


像是用培根肉將切下來的吐司邊捲入,沾上加了起司粉的蛋液,再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


另一個就是利用吐司邊做烤蘋果布丁等....




接著我來為各位示範馬鈴薯沙拉的做法:


材料有:蒸熟的馬鈴薯  玉米  火腿  葡萄乾  水煮蛋 美乃芝


步驟一: 注意吐司寬度不可以買太小塊,也不要太厚




步驟二: 模具放在上面,兩個一起用力往下壓


 


步驟三: 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將邊去掉


步驟四:三明治的邊也非常緊密的黏住,這時吉兒已在旁邊流口水了!


切開來看看裡面如何? 內餡和吐司非常的緊密,這樣方便吃的時後,比較不會邊吃邊掉呢!


再來作另一種更簡單的鮪魚口味


材料下圖: 只要鮪魚罐頭和美乃芝即可


將鮪魚壓碎後和美乃芝充分攪和塗在吐司上即可,其餘製作方式和前面示範的一樣




再來切開看看如何? 果真是大成功,當然吃的時候是不用切開啦!


不過如果做了很多種口味,將它直接做成三角形或長方形也不錯喔!



妹妹買了一些送給朋友,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換個方式做出的早餐,小朋友會更愛吃早餐喔!


昨天我和吉兒就吃掉了半條吐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