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德居~一間教受傳統木工的森林夢工廠


吉兒媽咪2009 年 2月,已經開始在此繼續研修我的木工課程。


去年暑假我寫了一封e-mail給懷德居創辦人林東陽教授,表明學習木工的意願,


教授也很客氣的回了信(由教授回信中可深深體會出,是位受人尊敬的長者)


信中告知週末班目前都是額滿的狀態中,除非有人退出,才有空位遞補,


目前排隊等後,可能要等 2年以上,聽到時簡直不可思議!又有點失望!


後來我又回信告知,只要有空缺,平日班也可以,可能教授也覺得我很積極,


又對木工這麼有興趣,終於在半年後接到開課的通知,一接到通知後,


我馬上到銀行匯款,因為這次週三的班級新生只收10位而已,


開說明會那天果真有人因為太晚匯款而尚失機會(心裡有點暗爽!還好我手腳快! )


週三的班級是去年加開的,我才有機會,不然不知要等到民國幾年才有機會進來呢!


到了懷德居後,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有人寧願等~


 




上圖是懷德居家具知識館的大門


門口有很大的停車場,停20 幾部車沒問題




木工教室位於知識館的斜對面~ 它有一個很好聽的稱號"森林夢工廠"


大家可以在這裡圓自己的夢想!(還沒來之前我已經一堆夢想了!)


更巧的是我們的木工老師姓"森" ,另一位姓"林"他們一出生就注定離不開森林與木頭!




老師很貼心的先請鹿港的工具行將工具寄上來,方便我們新生挑選,


看這滿桌的工具,果真沒有一樣是我有的,當然是全買囉!


新生說明會時,老師告訴我們:家裡已經有工具的可以帶去讓他看看適不適合用,如不合用再買


本來有幾樣我沒買,後來還是買了, 師父挑過的果真用起來不一樣~




懷德居目前開課的班級有:週(三)(四)(六)(日)


一期四個月,分春季班&秋季班


上課時間為9:00AM ~5:00 PM ( 通常到 4:50 需留10分鐘做打掃工作)


在這裡像在學校上課一樣,每個班會選出一位班長,總務,活動股長~


每到下午  3:00班長會很貼心的為我們煮咖啡,還有同學會提供糕點,水果~


在這種環境下學木工我只能用"享受"來形容


PS: 2/20 年代新聞對懷德居做了一段採訪報導


趕快連進來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ytuoUBxzs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網頁:http://hdg.tosai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