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女兒就像家賊一樣, 一回娘家就一樣一樣搬,只要喜歡的就搬回家~


我可不是啊 ! 無奈! 我那個老媽, 好像怕我在台北吃不到似的, 東西一樣一樣的往我車裡塞,


我開休旅車回去, 照樣塞爆~ 害我一回到台北,光分送給親戚那些物資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


娘家有一塊一分大的地, 老媽在上面種滿了各式的蔬菜,老爸則種果樹~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十分愜意~


每到豐收的季節, 我們這些北部的姐妹和親戚們, 肯定是有一箱一箱的有機蔬菜可吃 ~


因為老媽深知, 外面買的青菜農藥殘留太多 ~


這也很無奈, 人家菜農們可不願意這樣做啊! 大盤商硬要他們採收, 為了生計只能........


下圖老媽種的花椰菜長得真大又漂亮, 別人一顆一百要向她買,她就是不賣,


甜豆也是肥又甜 ,還有老爸種的仙桃,吃起來就像吃蛋黃一樣, 甜又好吃~


 ( 仙桃其實應該像酪梨的口感,但比較甜  )


 



二叔家的柳丁, 聽說在古坑有片柳丁園,在鄉下一到採收的季節,蔬菜水果都是互相贈送~





老媽的蘿蔔糕真是超水準, 我家吉兒超愛的,每到過年節,  可是很多人向她預約呢!





還有雞卷 (我們稱為三絲卷)這也是老媽的獨門配方, 光聽到裡面加了"五加皮酒", 就覺得好獨門喔!


下次要學起來, 外面的皮是用豬的網紗( 我也不知道這是豬的哪裡? )反正超好吃的啦!


連吃剩的都打包回台北呢 !


糯米腸,老媽可是很辛苦的洗這豬腸子呢 !聽說豬腸子要洗到沒腥味, 挺麻煩的 ~


 



還有我家遠近馳名的麵疙瘩,聽說前陣子有人買將近100 斤帶回台北呢!




臨走前老爸又從冰箱裡拿出了這些草仔粿~




結果就是吉兒星期一的便當 ~ 蘿蔔糕 . 雞卷.花椰菜還有肉圓一個~


說到我家的肉圓,歷史也很悠久,應該也有30年了吧!


逢年過節, 返鄉的孩子們總不忘到我家吃肉圓,那才是他們小時候的味道~


原來我家的小吃攤也是讓人回味的老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