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鞋櫃是早期的作品約一年半前做的,因為做得不太好一直不好意思 PO 上來,

 

 直到最近將門片重新換上後,  才有信心PO上來與各位分享, 這是台北家裡的第二個鞋櫃了~

 

剛學木工時, 第四堂課即做了一個超大型鞋櫃, 請參考復古風鞋櫃

 

當時因為買漆在賣場裡和一位工作人員聊天, 他提醒了我,以風水學來說,

 

 一般鞋櫃的高度最好不要高於人的心臟, 想想也有道理,當打開過高的鞋櫃時,

 

鞋櫃裡的穢氣直撲臉上,實在不好受, 所以之前的復古風鞋櫃最後只利用了下半部, 上半部拿來當置物櫃,

 

因為家裡鞋子時在太多了,所以又有這個鞋櫃的誕生~

 

 

 

 

 

吉兒媽咪我做鞋櫃當然要考慮通風性 , 當時異想天開的想自製百葉門,

 

老師也鼓勵我自製百葉,硬是將 18 mm厚的木條刨薄修圓邊後再挖洞套上,

 

最頭痛的還是門框兩旁的挖洞 ,要挖得剛剛好讓自製的百葉卡進去, 還真不容易呢 !

 

所以當時光兩片門就花了我三堂課程,最後雖然完成了,  但完成後的門是斜的, 

 

早知道買現成的百葉來套上就好了, 這個不完美的作品一直是我心裡的疙瘩 ,

 

 家裡的所有人到不認為這個鞋櫃哪裡有問題~

 

直到最近我到建材行買現成的百葉和專用的框, 重新做個門框裝上, 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

 

下圖是以前自製的百葉門,  百葉的間距太大了,  門還是斜的, 唯一的優點就是很通風 ~

 

 

當然換下的百葉也不能浪費掉, 我拿來作另一個作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