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我深深可以體會

 

這個學期開始,我得幫吉兒公主準備愛心便當,這幾年很少在台北家裡下廚的我,

 

有時得使用廚房幫吉兒做便當菜~ (為什麼說有時呢?因為每天做便當實在很煩,有時會買現成的)

 

我這個媽實在有點不合格 !

 

基本上我們是很少在家吃飯的,主要是我們年輕人(雖然已慢慢步入中年)吃飯時間和老人家不同

 

(我們家的老人家是晚上9:00 才吃晚餐的,我們則7:00左右)

 

而我的個性比較隨性, 吃什麼當然都是臨時起意,所以都各自打點自己的五臟廟 ~

 

這也是我如何與公婆相處之道,說真的兩個不同的家庭要在一起吃不是自己想要的口味,

 

那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為了寶貝女兒我得下廚為她做便當,(我和婆婆輪流做) 但是這個廚房對我來說實在太陌生了!

 

做了幾頓飯後,覺得動線非常的差,舊式的廚房都很窄

 

(雖然有重新改裝過,不過老人家為了省錢,那個老舊的牆面竟然沒換 )

 

流理台放上砧板後,幾乎沒啥空間放其他盤子,這對我習慣L型大廚房的我,實在不知怎麼做料理,

 

這也是我不喜歡在台北家裡下廚的原因!

 

就這樣~ 這個折疊桌產生了!

 

配上婆婆放在廚房坐的高腳椅,有沒有像個小吧台啊!

 

(因為婆婆有腰痛的毛病, 這張可調整吧台椅,是她洗東西時的御座)

 

 

 

原本想做一台三層的小推車來放東西, 但這個廚房已經沒有空間再放任何有寬度的櫃子了,

 

於是聰明的我(婆婆說的啦! ) 想到折疊桌的方式,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方便 ~

 


 

不用廚房時,放下來的摺疊桌,一點也不佔空間,整個桌子寬度只有30 cm

 

會木工就是有這麼多好處, 隨時可替家裡量身訂做家具~

 


 

看倌們! 這個作品很簡單喔! 只要木條加上木板再鎖上幾片活葉固定在牆上就成了,

 

手癢了嗎! 趕快DIY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