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吉兒媽咪很忙,忙著租房子~

 

年輕時看過ㄧ本書好像叫"如何在30歲前購屋"

 

正確名稱有點忘了,30歲前購屋談何容易啊! 光要存到第一桶頭期款都有問題啦!

 

何況在高消費的台北討生活~

 

但是我做到了,別以為我多厲害,我也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全靠家人的幫忙 ,才能買間小套房,

 

其餘的就靠貸款啦! 這只是間16坪的小房子,但對於當時單身的我,能有間遮風避雨的小套房,

 

是多大的施捨啊! 要不是當時縮衣節食的狠下心給它買下,不然那些錢也可能花掉了吧!

 

雖然只是一間16坪的小套房,但很巧妙的隔成了兩房一廳一廚一衛,還有陽台呢!

 

我常用麻雀 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我的房子,搬離開這裡已經好幾年了,

 

第一次出租時,廣告單張貼後3小時內馬上租出去,有夠誇張,我從來不知道我的房子這麼好租,

 

當時因為工作很忙,還讓它空了半年呢!

 

舊房客搬走後,我得再刊登廣告,光一個週末就有10多位來看房子,

 

最後敲定了 一位,在某大科技公司上班的工程師~

 

房子是自己辛苦得來的,得選一個好房客,來看房子的也有身上龍飛鳳舞的,

 

當時心裡一直祈禱,千萬別看中我的房子,還好因為格局小,沒被他看中,鬆了一口氣!

 

哎呀! 收了房租,得趕緊拿來繳貸款囉!

 

 

 

拉哩拉渣講了一堆,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簡約風電視櫃啦! 這是一年前的作品,因為客廳小,

 

所以外面買的傢俱尺寸都不合,剛學木工的我就做了一個非常儉約的電視櫃,寬度只有30cm

 

LCD -TV的寬度是24cm ,但我有點擔心地震,所以在後面釘了一個S型的鐵鉤,將電視勾住,

 

這樣客廳的空間就不會被電視櫃佔掉太大的空間 ~

 

聰明的你一定會問,乾脆掛在牆上不是更方便嗎 ?其實有想過,但掛在牆上的支架是另購的,

 

而且我不是很確定老公會將它掛的很穩(請師傅來安裝要一筆費用,要賺我們家的工錢很難喔! )

 

這樣擺著也很穩啊!

 

因為是出租的房子 ,不確定房客會不會愛惜,所以顏色漆了深一點的橡木色.

 


 

利用這次換房客,也順便將家裡用不到的鄉村風電視櫃搬過來,原本想拿來便宜網拍掉,

 

又有點捨不得,電視擺上後,剛剛好,不過我後面還是有用S型鐵鉤勾住,

 

我真的很怕地震,把電視震倒~

 


 

星期日來看房子的人很多,我乾脆整天都泡在這裡, 順便要吉兒把功課帶來,

 

午後下了一場大雨後,在窗邊寫功課的吉兒,很興奮的叫著彩虹,其實有兩道彩虹喔!

 

這種双道彩虹的現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離上次看到彩虹,應是幾年前的事,就算有也是被高樓大廈擋住,

 

我只能說這個房子真好,不論採光通風都是一級棒!

 

連吉兒都很想搬回來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