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木工教室裡, 開始流行自然風, 同學們瘋狂的在作品裡融入樹幹. 樹枝等素材,


在山裡這些素材更是垂手可得,


(我辛苦大粒汗小粒汗,鋸來的樹幹放在老師家外面曬太陽, 竟然就這樣被拿走了)


這股風潮是拜老師所賜,因為最近她家裡多了


一張利用樹枝和樹幹搭配幾片破掉的板才 所做成的椅子,看了我也好想做一張.


辛苦鋸來的樹幹被順手拿走了, 我不死心的也要做一個自然風的作品,


 於是這個傘桶就醬誕生了!




作品主要技巧是在於如何量出斜角度,  切出斜角,


我利用 20公分寬的板子, 先裁切成  45cm x 2 pcs  / 55cm x 2 pcs   /26cm x 1 pc


將45cm 兩片疊在一起底部往內縮進3cm後畫出斜線, 再用圓鋸機,切掉多餘的部分,


另外55cm的板子也是一樣, 將斜線切至45cm處, 另外的10cm是要當手把造型,


26 cm那一片就是當底部 .


將所有造型都用線鋸機割好後,最重要的就是底部的斜角,需是用量角規量出斜角的度數,


吉兒嗎咪這個作品的斜角度是 4度,利用切斷機前後都調到4度, 即可切出平整的斜角 .


如果不會量角度,就照我這個尺寸做吧!一片板子就可以完成一個傘桶,材料還蠻省的.




底部我打了幾個洞 , 方便排水, 其實這些洞的作用不大,


 傘架內部的底部一定要放一個塑膠容器喔!




嵌入了一塊美美的立體磁磚後, 又更帶點鄉村風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