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台北家裡的客廳和餐廳中間隔了一個酒櫃,這個酒櫃上半部是玻璃的,家裡也沒啥漂亮的擺飾品,


中間擺了瓶瓶罐罐,看起來好亂,下櫃的貼皮也翹起來了,婆婆請我老公將它拆掉,


我覺得其中幾個櫃子的結構還蠻完整的,於是要老公將這些完整的櫃子載到山上的家,


開始改造.



這是改造前的櫃子,邊邊還有膠合的痕跡


先量好尺寸後,到木工教室,做了4個門,並塗上用家裡修補陽台剩下的白色乳膠漆,


其實現在有很多乳膠漆都已做成環保漆了,只要加一點水稀釋即可塗刷


將三個櫃子鑽洞用六角螺絲鎖上,外部不平整的地方 ,用批土補平打磨後,再上漆.


為了方便移動, 加上了四個輪子,使用輪子時,一定要注意輪子的乘載重量 .


並在底部的四周加上了邊條 ,將輪子遮住.


這是原本彩繪的門,原本是希望素雅一點,所以用了紫藍色的顏料,將門裝上後,被老公批評,


看起來像靈骨塔 ( 我還認真的上網看了一下,靈骨塔的顏色,可都是金碧輝煌的呀!)


被他這麼一說,我也越看越怪,最後決定重畫.


門裝上後也出現了另一個問題, 就是門縫太大了,整整有一公分大(明明量好尺寸的,怎會這樣呢?)


平常碰到這種問題,其實中間加塊薄木條即可,但因我的櫃子中間有一些原來抽屜的邊條,


所以無法用此方法,不過沒關係,聰明的我(才怪)到台北的太原路,找到了這種東西,


只要將它貼在門縫的邊上即可.


貼上去後,果真剛剛好,配上了復古的門把,真是美到不行 (好臭屁喔!)


這是重新彩繪的模樣,最上面加了我最愛的飾板 .


看過被畫到斷掉的彩繪筆嗎 ?這筆粉貴滴


打開後的內部


原本將被丟棄的櫃子, 將給它新的任務就是當衣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