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娘家時,姪女們第一次看到姑姑我的部落格後, 即暗示需要一張書桌,


當姑姑的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這張是要送給在台南唸大學的大姪女,


她希望有一張和室的書桌(學生就喜歡坐在地上唸書 ~ ~ ,想當年我也一樣)


我不太喜歡正正方方的桌子,就來個鄉村風吧!


做法相當簡單 :


先裁出桌面的長度後,修好凹凸企口,並在企口處塗上白膠.


借用木工夾的力道,前後將三片木板夾合,為了預防木板變形,兩邊的上下需用木條 和木工夾夾緊


最好是前一天就先將桌板併好,等膠乾(吉兒媽咪偷懶,上午併板,下午就組裝了)



待膠乾後,就可開始做桌面及桌腳的造型了!


組裝後的桌子


組裝時要注意桌面和桌腳有沒有呈現直角喔!


為了讓桌子更穩固, 中間加了一片板子和L 型的角鋼,中間這片板子也有置物的功能.


小女生 應會喜歡白色吧!(其實是我喜歡啦!)上了白漆和彩繪後,整個質感UP 100%


應該兩邊的對角都要彩繪,才會更有對稱性, 但我怕彩繪太多了, 影響讀書 .


 桌子的高度是 一般日本和室桌的高度34cm, 完全配合坐在地板的高度.


吉兒媽咪的玫瑰彩繪,只會畫逗點玫瑰,這是最簡單的.


(雖然彩繪只有國小程度 >_< !好歹我也學一陣子了,不能說幼稚園了吧!)


兩旁的愛心造型,更增添了鄉村風味!^ _ ^

PS:我還不知道要如何打包它,寄送到台南咧!

看來! 我得安排個台南兩日遊 ,順便帶下去囉 !

姑姑不好當呀!還要兼貨運司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