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最近都沒看到我的新木工作品,其實每個星期六


我還是固定到老師的木工教室,只是最近的作品比較大一點,


而且一次是2-3個一起做,加上前陣子又是颱風又是下大雨,


到老師那裡的路況不太好,停了幾次沒去,所以進度有點落後


了,請各位格友耐心等候喔!



我的彩繪作品又多了一個囉! 彩繪就沒有場地的限制,手癢時


隨時可以畫,這個作品叫"瑪格莉特紙巾架",底部使用裂劑處理,


整個面看起會有一些很自然的裂紋,但我處理的並不好,所以


裂紋不太明顯,我想學彩繪的人都會用到這一招,再畫上幾朵


瑪格莉特,再加上一些小碎花後看起來就美美的了。


 


瑪格莉特的由來:


是一種野生的菊花,以白色品種比較多。


話說十六世紀時挪威的公主Marguerite,十分喜歡這種清新脫俗的


小白花,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這個花卉命名,這又讓我想起電


影真善美裡的小白花,就是這種花吧!


(經熱心格友告知不是這種花)


 


 




 


其實每學一樣新東西,我都會先做一點功課,像上網收集資料或


是到圖書館借書或DVD,但最後總結還是花錢讓專業老師上課比


較快又不容易出錯,這就像做菜,為什麼照食譜做出來的總是少


了一味,意思是一樣的(我可沒說各位大廚留了一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