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公主,常常在抄寫作業時,不知書應如何擺放才方便抄寫,


她當然也知道要放前面囉,以前總是隨便在書的後面放個東西支撐著,


 


我也一直思考著如何施展我的木工魔法,變出一個實用又美觀的書架給她,


 


終於在逛街時讓我有了這個靈感, (我逛街可不只有敗家而已,還順便找靈感呢?)


 


做法:


 


將寬度適中的木板上畫出喜歡的形狀,再用線鋸切好形狀後,並在下方


 


用直刀挖出一個長方形的洞(寬度要比木板的厚度再多一點點)


 


另一片只要切一個凸片即可,但這個凸片要能插入另一片的洞裡


 


(利用槓桿原理讓書架站起來)並在凸片上釘上兩個木釘防止書在翻頁時


 


彈回去,做法簡單保證實用。



放上了書後是不是很剛好呀! 尤其是放薄薄的講義也很剛好,真是實用啊!


 




有次整理房間時,無意間發現了一些公主小時後舖在地上爬的塑膠墊,


 


這些塑膠墊是一些動物的圖樣的拼圖,剛好可以用上真是如獲至寶呀!


 






這隻是老鼠吧! 家裡還有好多動物喔!以後我就不怕沒有模板了!


 


只要將它畫在木板上,再用線鋸裁下來即可,下面要多留一點空間好挖插入的洞


 



剛開始我還自己畫了貓咪等形狀,但笨拙的我做出來時大家都說像狗。




其實之前已做了兩個,暑假女兒的同學來家裡玩時,送給她們當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