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長這樣的吧台嗎?遠看倒像個櫃子。


木工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隨心所欲!


這個吧台是要用來區隔客廳與餐廳,因介於中間酒櫃尚未拆除所


以先靠牆擺囉!




 


桌面上崁入的馬賽克是在台北金山南路買來的,顏色我不是很喜


歡,原本看上的進口高檔貨太貴了,買下來都比我的木頭貴,為


了預防萬一失敗,還是買便宜的,這次桌面崁馬賽克的凹可是用


直刀挖出來的呦!兩台修邊機輪流挖,我挖我挖我挖挖挖.....差一


就手殘了,中途還要不時停下等修邊機冷卻,花了5個小時才挖


好,套上馬賽克剛剛好,這時我又更佩服自己了。





 


為了整體性,下一步就是挑戰吧台椅,看似簡單的椅子,花了2


的時間才完成一張,好沒成就感喔!做到中途時還一度想放


為椅腳要往外斜,光量斜角度就搞了半天 , 腳與腳之間還


做卡榫(斜的卡榫,好難做喔!),這樣會比較堅固,早知道直接


買現成的就好啦!


PS: 經我們家八十幾公斤的爸比測試結果......安啦!


抽屜當然也要給它來點不一樣的造型,以前的作品除了愛心外還


愛心,這次來挖個蝴蝶結也不錯啊!剛好可以當把手。說它是


其實只是三個盒子,因懶得做滑軌,一個暑假只完成這個作


品,夏天真的不太適合做木工。(熱的長溼疹)


在這裡要向所有木工師傅,致上最高的敬意,我可以體會汗流夾


辛苦,錢不好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