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告訴朋友我在學木工,大家總是瞪大眼睛, 張大


嘴吧看著我, 以為聽錯了,"木工"好像是男人的專利,有次


我和對岸的同胞們用MSN聊天,告知我在學木工,他們也很


訝異的說:在大陸這可是工人做的粗工呀!你們可把它當藝術


來看著。的確,當你把它當藝術品看待時,你會沉迷於它,


而且無怨無悔不計代價的付出。


      有次因想購買傢俱,上網收尋資料無意間逛到快樂女木匠


楊老師的部落格,買了楊老師的書後, 更讓我興起學木工的


決心,剛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 沒想到竟讓我學出興趣來,


加上婆婆的一句話"以後家裡就讓妳改造啦!"既然老人家


意讓我糊搞,我就不客氣了,異想天開的想把家裡來個大改造,


每天夢想著經我巧手改造後的鄉村風夢想家……..


        改造的日子可漫長呀!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裡,哪有


地方可以做木工,家裡面更不可能,還好楊老師的工作室有


提供算鍾點的場所與工具,每個星期去一次圓我的夢想,有


時一個月去了3 - 4次才完成一件作品,真是牛步ㄚ!不過我已


經很滿足了,對於那些有自己工作室人,真是羨慕他們ㄚ!


每到週末我總是拋家棄女的上山當個快樂女木匠。


        在這個部落格裡有我這半年來的拙劣成品,希望各位先


進同好,多給予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