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 家有一張看不順眼老早就想丟棄的鋼琴椅,


勤儉持家的我,就請她丟給我吧! 朋友很感謝我幫她處理掉!


一拿到時,馬上知道該怎麼做了,其實心裡已經在暗爽了~ 嘻嘻~


 



到永樂市場買了一塊零碼布 200 元 ,再買了一塊大棉花 150元


上圖的棉花是我裁下多餘的邊,原本是整片的


如果喜歡椅墊厚一點可直接使用泡棉


1. 先將椅凳的螺絲拆卸下來


2. 棉花布摺成椅面大小,多餘的剪掉


3. 上面再鋪上花布,真正只用到半碼布而已,底部再用大訂書機釘上


不用10分鐘椅面改裝就大功告成了!


椅腳則是用剩下的白色乳膠漆塗上N層,最後再上一層水性平光保護漆


最後再將拆卸下來改裝好的椅面鎖上


椅面加了棉花後,坐起來舒服多了!




上圖- 改造前的原貌


鋼琴椅子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拿到了,


其實本來想運用拼貼的技法改造成小茶几,後來因做了琴架剛好也需要椅子,


所以對我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和琴架配在一起,簡直是天生一對呢!


原本的椅腳有點高,我鋸掉了約5公分,所以改造後的椅腳看起來比較短



吉兒很喜歡這塊普普風的布,有點想將家裡的沙發換成這塊花樣,


那會讓客廳看起來很活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