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兒的公主房終於又有一點點進度了~


想要營造鄉村風的感覺, 第一步就得搭配木質地板, 山上的家裡原本是40 x40 cm 的磁磚


看起來冷冰冰的,尤其是冬天更是冷到不行,自從台北家裡鋪設木地板後,


觀看請點入家裡的木地板, 就開始討厭磁磚了,


赤腳踩在木地板的感覺真是舒服,於是我山上的家也動起更換地板的念頭,


但山上氣候潮溼, 我擔心即使用了海島型地板,是否可以抵擋這潮濕的環境,


考慮下最後還是選擇了塑膠地磚,主要是便宜又可以營造木質的感覺, 也不用擔心因潮濕而變型的問題~


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鋪好,就先拿吉兒的房間來實驗囉! 果然還滿簡單的鋪好了 !



首先須先量出房間的大小,吉兒的房間約 3坪, 為了怕萬一不夠, 所以我先買了 4 坪的材料


因為剩下如未拆封還可以退貨, 所以我寧可多買~


材料與工具如下:


塑膠地磚. 專用膠. 鋸齒刮刀 .美工刀 .批土


為了不讓塑膠地磚踩久了往後出現原來磁磚的痕跡


先將磁磚的水泥縫用批土補平到與磁磚同一高度, 因為批土乾燥後會縮水 ,


建議待乾打磨後, 可再批一次,乾燥後接縫處還是要打磨喔!這樣會讓整個地板更平


這種簡單的工作我當然是交給老公囉!(其屬素粉類倫滴!)


鋪設地板的工作就由我親自出馬了, 記得一定要先從門口往內鋪設,


入門口是大家最容易看見的地方, 這裡的地板一定要很完整,


如果由內往外鋪設,會造成最後的收尾集中在門口, 較不美觀~


先將塑膠地專的專用膠塗抹在磁磚上,再用鋸齒刮刀將它刮平,  待20分鐘後再將地磚黏上,


一般塑膠地磚有分3mm /2mm/1.5mm 厚, 我選擇的是 2mm 厚, 


原本想直接使用有自黏式可能會更方便,但發現自黏式的地磚都很薄只有1.5 mm


這樣很容易地板踩一陣子後就出現原來磁磚的痕跡了, 至於我為什麼不選擇 3mm呢?


就是價格太貴了~ 不符合我DIY的省錢精神~




施工時碰到踢腳板時先將一片放在下面靠緊踢腳板, 沿著上面的板子用美工刀割一下即可,


切記不用割到底部喔!


再將下面那片拿出來,用手在割線處輕輕一折即會很整齊的自動斷裂, 而且斷裂線非常整齊喔!


同樣方法在最後的收邊處也是一樣的做法,我大約是一次黏半坪,


賣場的人員告訴我可以一次就將膠全部塗好,再一次將所有地磚貼好,


天啊!我又不是專業師傅, 可能貼到一半時,後半段的膠已經全乾掉了,


因為一般牆壁都不是很方正, 多少會有點小誤差, 我的做法是先將要黏的地磚先排好也先割好


照順序放一邊再塗膠,第一次DIY的人還是慢慢來吧!




做好後我請吉兒進來參觀, 結果她一看便說為什木紋的紋路沒有對好,


天啊! 我怎沒注意到呢!虧我還事先排好後再貼上 ,仔細看有些還真的可以將紋路對齊呢!


如果有將紋路對齊這樣感覺會更自然些,果然小孩的觀察力是敏銳的~


做了一下午, 我抱怨腰痠到挺不起來了, 我們家公主竟然說....


媽咪妳有腰嗎?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