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完成我的鄉村風吧台時同時也做了一張腳往外斜的吧台椅,當時做得有點小挫折,

 

原本備兩張椅子的料,完成第一張後 ,就不想再做了.

 

 在歷經了近一年的磨練後, 再度挑戰高腳椅,有了前次的經驗後,這次順手多了!

 

 

 

 

 

先量好尺寸,備好所有的材料,椅子高度是74公分 (不含靠背 )寬度約 39 x 40 公分

 

這次還是採用卡榫 +螺絲的方式, 這樣會比較穩一點,我可不想讓我們家80幾公斤的爸比,

 

把它坐垮了 !

 

 

卡榫塗膠後利用木工夾加壓 夾緊,因為我沒時間等膠乾 ,

 

所以在每個卡榫處,都有鎖上一根螺絲,

 

 這樣可以更加強椅子的穩固.

 

這次設計了靠背,坐得比較舒服些, 要鄉村風格,愛心是一定少不了的啦!

 

同時做了兩張,花了蠻長的時間,主要是在卡榫的製作上.

 

不過這次卡榫的密合度比上次好多了.

 

原本前面只設計了一根橫桿, 短腿的我坐上去後, 兩條腿懸在半空中

 

趕緊中間再加上一根橫桿,方便我的短腿, 有地方跨放.

 

下面一層的橫桿就留給我們家爸比囉!

 

 

從背面看過去的模樣!

 

 

吧台終於可以啟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