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見證奇蹟的時刻!  玩魔術的都這麼說 , 玩木工也可以這麼說


從三年多前開始接觸木工到現在 如果要問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那我會回答: 健康 !


這三年來我賺到了滿滿的健康


1992年我很年輕 (廢話) , 當時正在日本留學  自認為體力過人  


那一年暑假 一天內 連續接了兩個打工的工作  就這樣持續了約 2個月


日本的時薪很高  對留學生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 


工作並不累  最累人的是每天得早早起床趕電車  第一份工作結束後 又得趕第二份工作


就這樣 身體開始異常了 首先是腳指 與手指 的關節 非常不舒服 會腫脹 疼痛等現象


經檢查後是多發性關節炎  也就是風濕的一種  朋友還笑我年紀輕輕的怎麼會得風濕呢!


因為一開始是偶發性的 我也不太理會它 就這樣 時好時壞 拖了一年左右


到了第二年 當關節已經開始被侵患時 疼痛的時間愈來愈長了


回到台灣檢查 醫生告訴是痛風 (兩光醫生)  但心想 痛風不是男生發生的機率比較高嗎?


就這樣又拖了約半年   直到自己覺得 好像沒好轉 又到長庚 做更精密的檢查


最後結果是 " 類風濕性關節炎"  罹患這個病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已故作家 杏林子 劉俠


大多會發生於25歲-45歲的女性 治療的黃金期是剛發病的前兩年 


(當我認真的想治療時 已錯過了時機)


這個病主要是自體免疫力異常, 簡單說我們的免疫力 是專門對付外來的病菌


但罹患這個病的患者自身的免疫力 搞不清楚 好菌 壞菌 通通殺


最常發生的是關節的部分  吉兒媽咪的部分手指關節與膝關節已遭到侵患


造成活動上的不方便, 幾年前更嚴重到得做膝關節的關節境手術,但這只是暫時性的,


關節還是會慢慢的遭破壞,說到這裡感覺人生是黑白的,心情越鬱悶病情就越遭


這期間每天吃進肚子裡的藥物無數 常常想著哪天我可能得靠洗腎生活了!


直到幾年前 因工作上的忙碌 與壓力 讓身體狀況更糟 於是辭掉工作 


偶然機會下接觸了木工 也因為做木工壤我的體力愈來愈好 每天腦子理想著如何設計下一個作品


已經完全忘記身體上關節的疼痛 當然也拜電動工具的發達 讓我不需讓關節太用力


當一個人在沒有壓力下專注完成一樣 作品 是多麼快樂的事!


從每個月需定期到醫院回診 每天三餐需靠藥物治了 到現在 我已經一年多沒吃藥 沒回醫院


整個身體狀況還比之前好   這不是奇蹟嗎?(其實我好怕說出來就破功了


會PO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與大家分享 年輕時需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如果不幸罹患了任何疾病 也不要灰心 找一個自己感興趣的事 讓自己沉溺於DIY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