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兒媽咪的娘家, 在雲林的鄉下開小吃店已經 30幾年了, 目前由大弟媳接手,

 

在全球不景氣的今日, 這個小吃店依然生意強強滾,暑假我曾回娘家幫忙一個星期,

 

( 因為弟媳出國人手不足 ) 在這個星期裡,我每天從早忙到晚, 觀察每個客人,

 

適逢暑假 幾乎每天來的客人都固定, 還有遠從豐原來買生的麵疙瘩(來探望朋友順便買的)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家的麵疙瘩 , 遠近馳名, 還常有附近鄉鎮的工廠來團購,

 

當地的農會員工還會買生的麵疙瘩中午煮一大鍋大夥吃呢!

 

姪女的同學回到北部, 還會想念我家的麵疙瘩, 姪女還得先將麵疙瘩冷凍後宅配給她.

 

當然我回台北時 也帶了一大袋, 我先將每餐要煮的份量, 分袋裝後放入冷凍庫, (可保存一個月左右)

 

如果是晚上要煮,早上先拿到冷藏庫退冰, 這樣晚上就有 Q 到彈牙的麵疙瘩可煮來吃囉!

 

這時我又突發奇想了, 來做麵疙瘩的宅配生意也不錯喔!

 

有空我再來發表一篇如何煮出好吃的麵疙瘩~

 

說了半天, 我家不只賣這一樣而已啦! 像肉羹麵. 乾麵. 肉圓 ...等

 

但,說了半天為什麼會和這張蝴蝶桌扯上關係呢!

 

因為媽媽說:都買不到好看的摺疊桌,市面上像小吃攤的摺疊桌, 桌面不是大紅, 就是花花的.

 

我將這句話聽進來了,於是著手設計了這張蝴蝶桌, 其實類似這種蝴蝶桌以前在楊老師的木工教室,

 

 點作率很高, 但大部分的同學折疊腳的部分, 大都是做一個H 型最後再用活頁鎖在固定的桌腳 .

 

這次我做了改變, 直接將折疊腳崁入固定的桌腳上.

 

 

 

這種做法比較繁瑣,但可更節省空間,  我可能做昏頭了, 組裝時才發現有一邊折疊腳做反了,

 

各位看出來了嗎 ? 如果不提出來可能沒人會發現吧! 不過這完全不影響使用功能.

 


 

桌腳組裝好的情形

 


 

將兩邊的桌板鎖上, 桌板與折腳利用三珠銅扣在中心點固定, 以免桌腳亂跑, 打開時不用蹲下來,

 

 閉著眼睛都可以很容易扣上.為了預防桌板變型, 在兩邊各鎖上木條固定.

 


 

人少時只要用一邊即可, 可節省空間 ,如果是家裡面自用, 建議可再加裝抽屜,

 

除了節省空間外,還兼具收納的功能.

 

不用時將兩邊放下來,  只剩薄薄的一片 .

 

因為都是原木, 有點重量 ,打算在下面加裝輪子, 其實這桌的高度已經有將輪子的高度計算進來了.

 

對了! 這張桌子普渡拜拜時超好用的喔!

 


 

人客啊! 來面坐啦!呷飯. 呷麵 攏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