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ST. Patrick's Day ( 聖派翠克節)是愛爾蘭的大節日之一,這天大家穿著綠色衣服,


吃著綠色的食物,用著所有綠色的東西,有些地方甚至連河流都染成綠色,


總之就是瘋狂得清一色綠。


在台灣如果舉行這樣的活動,肯定又會被牽扯到政治了! (難怪沒人敢慶祝)


但吉兒的英文補習班,可不會缺席這樣的活動。


上次繼愛心鑰匙圈拼貼後,老師給了我一個工作,她想利用酢醬草做一個書簽,


而且是木頭的,割酢醬草的形狀是沒問題,但要做成書籤,粉難ㄋㄟ!


我上網搜尋有關酢醬草的書籤,大部分是直接印在書籤上面, 為什麼一定要酢醬草呢?


話說ST. Patrick 借用三葉酢醬草(Shamrock) 來闡述" 神. 耶穌. 聖靈" 三位一體的教義,


因此三葉酢醬草成為ST. Patrick's Day的象徵。


我永遠相信一句話,創意是會被逼出來的,下圖就是我被逼出來的創意,超滿意滴!


左邊加上亮晶晶的鑽石貼,完全是吉兒的創意,沒想到她加上小鑽石後,整個作品更活潑了!



放在書裡的感覺,好有氣質喔!


書籤本體利用寬一點的冰棒棍和  3mm的薄板切割成酢醬草的型狀,


又很順利的找到了綠色的吊環,原本我想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加一點小裝飾,


但老師說一般這樣的酢醬草塗成綠色即可, 不用裝飾,所以我先將底色塗好,


小朋友將它組裝後,寫上名字即大功告成,準備20組書籤也花了我 2天的時間,


切割打磨, 平塗顏料都很費時,不過看到成品時,還是很高興。



班上的媽媽們為小朋友準備的綠色食物,超好吃的,光馬鈴薯濃湯就喝了好幾碗




吉兒自己摺了一個綠色的氣球帽,另一位同學則是綠色小精靈的打扮




   這天每個小朋友都穿著綠色的衣服來上課,


   又是開開心心的一天~




欲知這個節日的由來可連結至下列網址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