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婆婆的手很巧,再加上一點童心未泯,吉兒有10 幾個芭比娃娃,


婆婆閒來無事,還會用舊衣幫這些芭比娃娃做衣服, 也會利用舊衣改成居家服給吉兒穿.


就是有這麼一位巧手的婆婆, 吉兒媽咪我部落格裡,幾乎沒機會出現料理或手缝作品分享的文章.


這些都不在我的管轄區內~


婆婆原來的針線盒是用餅乾盒裝的, 因為年久了,外盒也銹掉了,


於是我又從那個裝剩料的大麻袋裡,找出了幾片切掉的板子,和以前做門框時,剩下的木條,


東拼西湊,又給它拼出一個木盒來了.


看看木盒的木紋就知道,是切下不要的地方,因為都是直紋,正常的盒子應是採用橫文才對,


因為我都捨不得丟掉,切下來時先往大麻袋裡丟再說,這回果真派上用場了,上蓋和底部還是採用背板,


又可將做門剩下的短背板用掉,前面加了很復古的珠扣,後面也採用復古的蝴蝶後柳,


原來要被當柴燒的板子,活起來了!




內部也是用背板,稍微區隔,以防東西亂跑,一根根的插線軸是用竹筷黏上的,需先挖個小洞.


眼尖的你一定看到了上蓋底下的木條怪怪的,那是我製作時出槌的,不過將它反過來放在下面,


盒子蓋起來時就看不到了.





剪刀線軸已經進駐了!婆婆說這可當傳家寶 呢!這就是我們家的~針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